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熱門: 濃茶致癌 省油 省電 過勞 錢母 主題 習俗與禁忌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生活法律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車禍調解委員 發問者: 星球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1-01-17 05:20:58 解決時間: 2011-01-27 03:25:38 解答贈點: 128 ( 共有 54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2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66 人評價 各位大大您好~~我有問題想請教大家~~ 我在上一年的10月份在燕巢的某加油站跟人發生車禍~~當時的時間是早上約7點多我是開公司的物流車要往加油站加油~~而到下午我要到公司上班~~公司的人打電話跟我說我早上在加油站附近與人擦撞~~可是我是真的不知道我與人擦撞~~更何況當時車流量很大我開往加油站加油~~怎麼都沒有人來跟我說我撞到人~~過了幾天警察要我去派出所做筆錄~~同事跟我說是做個記錄而已不要緊張~~而警察與公司幹部那時叫我打電話給對方去看對方傷勢~~而我從未發生過這件事~~也不知該怎麼的去詢問對方~~也就事情一天拖過一天~~後來想想應該沒事了吧!!如今事情過了三個月收到了法院寄來的傳票~~才知道事情的嚴重~~去到法院時法官要我與對方私下和解~~要不然就要拘役30天罰款3萬元~~那天我打電話給對方約出來和解~~我想說約到某派出所會比較公正~~對方卻說為何一定要去那~~那裡是有妳們認識的喔!而拒絕~~後來約我到85度C卻說他很忙要載他朋友去高鐵改天在談~~前天我又打電話給他想和解~~他又約我到85度C~~然後他跟我媽就大小聲妳一句我一句~~一直強調說我為何沒打電話關心他~~這點我知道是我不對~~但事情都已造成~~也跟他說他要多少錢才肯和解~~但他就是不說~~一直說他手臂受傷害他無法工作~~他說醫生跟他講他的手要開刀~~但他那天跟我說他手只有給國術館看~~而我媽要他拿出診斷書~~他又拿不出來~~他那天來也看他人都好好的沒怎樣~~他告我肇事逃逸~~但我是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真的肇事逃逸~~我直接逃走就好何必轉進加油站~~而當時也都沒有人萊跟我說我與人擦撞~~那時我跟他說6千~~他說他沒法上班~~我說一萬他也不要~~要他開個價他也不說~~就一直跟我媽妳一句我一句~~又不讓我媽說~~只要跟我談~~而他跟我說我沒打方向燈~~當時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打~~最後和解不成就走了~~他表明就是要獅子大開口~~那時我跟我媽到我做筆錄的派出所想看照片是誰對誰錯~~而我看到照片時我是有打方向燈的~~而警察要我去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他是住岡山燕巢~~我是住屏東我該去哪裡申請~~如果申請調解~~他不肯來我又該怎麼做~~是一直不管他再等第二次的法院傳票嗎?? 2011-01-17 13:13:22 補充 他是從左後方撞我~~未跟我保持安全車距~~他說我煞車害他撞到我~~如我不踩煞車~~我會撞到前方的車子~~而警察說他的機車只是小小的輕微受損~~現場圖及警方分析研判表是要去哪申請??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史努比╭★ ( 專家 1 級 ) 代表知識團: 守護聆聽e世界 擅長領域: 公路 | 生活法律 回答時間: 2011-01-17 10:33:16 [ 檢舉 ] 星球版友您好,以下提供兩網址(相關肇事逃逸案件問題與回覆)內容供您參考,請仔細閱覽其內容其所有網址內容將對您此案件有所幫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112801734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110600799 Q:警察要我去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他是住岡山燕巢~~我是住屏東我該去哪裡申請~ A:車禍事故調解地點以雙方事故地點為主、雙方住處為次,雖然您住屏東,建議您仍以發生地(對方住處)為調解區,燕巢區公所:高雄市燕巢區中安路1號、聯絡電話TEL(07)6161411 調解委員會:服務專線 :(07) 6142115 燕巢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網站: http://www.yenchao.gov.tw/open/2b.asp Q:~如果申請調解~~他不肯來我又該怎麼做~~是一直不管他再等第二次的法院傳票嗎?? A:一經申請調解,約於1-2週內將安排開會,通知調解時需帶個人證件、印章;對方需攜帶醫療明細、診斷證明書、車輛修復明細。現場圖及警方分析研判表請先申請自備一份前往,委員會中各委員雖素養不一,但現場圖及分析表將是他們協調的主要依據,一看現場圖及你們敘述過程及民法相關規定,委員會幫你與對方協調雙方認知差異、進而達成共識以減少訟源。調解委員會所書寫之和解書,委員會送法院公證,再寄交雙方當事人,視同法院簡易判決(民事侵權求償及刑事過失傷害罪方面),過程均不需費用。 想提醒您的是:雖然己方涉嫌肇事逃逸,對方所受傷害仍可由己方申請相關保險予以理賠,強制險部份就可依對方傷害理賠20萬內: 車禍事故理賠有二 【一】無過失主義『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有受傷即可申請理賠「20萬內」。 1、醫療收據:例如掛號費、診斷書費等(附正本收據或副本蓋「與正本相符」)。如果傷者有其他保險(學生平安保險、意外險),亦可重複、多方申請理賠(重複收據及診斷書)。 2、合理交通費:指轉診費、出院費及往返門診之合理交通費用,大多以計程車收據為準。以至合格醫療院所,總金額兩萬為限。 3、看護費用:聘請特別護理費、近親或他人看護之合理費用。但以傷勢需人看護為主並經[醫師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每日以1200元為上限,最高以30日為限。 4、其他:如醫療器材(兩萬為限)、義肢器材(五萬為限)、住院病房費差額:每日以1500元為限、膳食費(每日以180元為限)。 【二】依過失『肇事責任、一般以百分比之比例』,傷者可向另一方求償之項目: 1、喪失或減少勞動能力的薪資賠償:需有薪資證明,若無,依勞保最低工資 17280元/月 × 不能工作月數。需專業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註明,需休養或復健多久。 2、看護費用:超過強制險給付的部份外,以專業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註明,需他人(可主張近親看護)看護多少時間×2萬/月。 3、財產損失:車損(需保留車損之照片及維修估價單、明細),或車輛年份的殘值,手錶、衣褲、手機、首飾..等等均屬之(附相片、估價單、收據)。 4、後續醫療費及應用相關器材:依傷勢預估後續之診療費用及其他非健保醫療費用。 5、非財產上之損失(俗稱精神賠償或慰撫金):依據本次車禍傷亡損失之嚴重程度、雙方身份、地位、資力,評估我方身心受創程度,來要求對方賠償,無一定標準確定金額。 http://tw.myblog.yahoo.com/jw!VCyMrJ2BHxnCIOZ.PN3kEQ--/article?mid=282&next=152&l=f&fid=10 車禍民事要求賠償表 其實本件事故己方肇事逃逸應不會成立,如己方所陳述:事故後仍進入加油站內,並無逃逸之意圖,己方之過失應在於右轉進入加油站內未讓對方(應該是右後方直行車)先行。 對方若未與會,於開庭時再呈告檢察官(法官),說明己方有誠意協調和解,並在合理範圍(對方傷害、診斷證明書內容)理賠,是對方不出席調解會,並均未出示相關醫療收據、診斷證明書、提出金額,以致無法達成和解共識。 以上解說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順利解決。 參考資料 【宣導:每篇回答均是熱心知識家盡心、耗時、無償提供,請發問者勿於得到解答後自行移除、並儘可能於發問期限前自行選擇最佳解答,在此感謝您的配合及提昇知識+優質環境】 2011-01-17 19:33:53 補充 對方從左後方撞你有兩種情形:1、【同車道】:若你與對方為同車道(慢車道)、 你在前對方在後,就如你所說:對方是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此事故狀況肇事責任 完全在對方;2、【不同車道】:你原行駛在快車道(在對方左前方),對方行駛 在慢車道,你欲進入加油站時由快車道向右變換至慢車道時,對方由後追撞,此時 ,肇事主因在你身上。但、不管肇事責任屬誰,本案件因為涉及肇事逃逸, 2011-01-17 19:34:44 補充 超過字數限制(2000字)補充說明於意見中~~ 相關詞: 加油站打工,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全國加油站, 加油站工作, 加油站洗車, 中油加油站, 加油站大夜班, 加油站薪水, 加油站時薪, 台灣優力加油站 加油站, 車禍調解, 調解委員會, 燕巢區公所, 燕巢區公所調解委員會, 現場圖, 高鐵, 公司幹部, 派出所, 燕巢區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2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謝啦 發表你的評價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刊登贊助網站 相關贊助網站 提供燕巢農會 - 超簡單貸款 在銀行的眼中,您的信用值多少?銀行如何衡量,您的信用價值? www.sped168.com.tw 三峽區好宅速搜 信義房屋 豐富三峽區 國光街 二房待售物件資訊,輕鬆線上搜屋看屋,迅速找到理想宅! www.sinyi.com.tw 亞昕 細見 發現綠色都計天堂-頭前重劃區公園宅;獨棟‧雙拼‧68坪‧單純生活學 www.pyct.com.tw 奢華人生完美晉級 龍鎰善美館 桃園市桃鶯路,絕美36-72坪尊爵會館,給您步步是景、處處是家的舒適生活感! www.HiYes.tw 相關問答 [ 防癌抗癌 ] 抗癌加油站有沒提供相各個大家防癌保險的資訊 [ 其他 ] 開加油站需要的條件及資金? [ 創業 ] 加盟加油站所需的條件+資金??? [ 信用卡 ] 請問國營與民營加油站分別 [ 時事 ] ●台北縣、市可以自助加油的加油站● [ 公路 ] 有人知道台北市的所有加油站地址嗎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2) 相關評論(0) 001 回答者: Willie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1-01-17 05:36:02 [ 檢舉 ] 各縣市的鄉鎮市公所皆設有調解委員會唷 你們可以相約在案發地點的鄉鎮市公所進行調解,現場調解人員立場很中立,也是案件公親證人對雙方權利也都有所保障阿 上調解委員會不一定一趟就會圓滿,視案件程度一再調解至雙方同意結果為止,圓滿和解後會有三份和解書,雙方及公證人各一份,再持和解書去法院撤銷案件即可囉 1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5/31起取消初學者HTML編輯功能 相關贊助網站 基隆寬頻 七日鑑賞好放心 優質光纖級網路不怕比較!官網上午申請下午裝好,還送2年原價6800無線上網! cm.lgtv.com.tw 最新生活法律 發問中 已解決 便當建議食用期限 請問持槍開槍的罪行需判多久 請問網路上是否有真正合法的舊衣回收箱 全台分配圖?? 社區管委會的編組與共基金的領用..... 廚餘 & 罰款問題 更多 精選關鍵字 酒駕 低收入戶 拋棄繼承 闖紅燈 良民證 罰單 機車強制險 法拍屋 傷害罪 戶政事務所 偽造文書 戶籍謄本 遺產繼承 詐騙 所有權 強制執行 本票 連帶保證人 命令 賠償 減刑 存證信函 離婚 殘障手冊 無照駕駛 調解委員會 民事訴訟 違規 大樓管理 車禍 易科罰金 過失傷害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猜猜我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